台中市議會6日召開第三屆第一次臨時會議,為了帶職參選的台中市政府參事柯呈枋是否備詢而引發砲火,國民黨籍新科議員羅廷瑋批評民進黨議員「雙重標準」,並嗆「你們這些噁心的大人」,請不要浪費時間趕快開會,民進黨議員賴佳微則回嗆,「你是小孩子,不要講話」,場面十分火爆。

議會一開始即為了柯呈枋是否備詢一事爭執,議長張清照兩度裁示休息,始終無法討論議程進度,下午開議時,羅廷瑋表示,「記得上屆議會,也有議員要求方昇茂顧問到議會進行報告,當時你們是如何阻擋的?『你們這些噁心的大人們』,請不要浪費時間趕快開會啦!」

民進黨議員林德宇聽聞隨引發怒氣,他回嗆,「你是公然侮辱我們議員嗎?」羅則回應「我有言論免責權,你可以去告」並要求主席盡快開會,一旁的民進黨議員賴佳微也遭惹怒,嗆羅「你是小孩子,不要講話」,並要求主席將羅送至懲戒委員會,羅則頻頻稱賴佳微「阿姨」,並要求她不要浪費時間,趕快開會,此言更令賴佳微不滿,在臉書PO文表示,「自認是孩子的羅廷瑋,有什麼資格代表台中市民站在民主的殿堂質詢?」。

最後,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瀞分則出面緩頰,「讓我這個『姑姑』說個話」,她表示,因為這次是臨時會,所以會期較短,有很多議程沒有排進去,所以希望大家要珍惜在議會上所有的一切。

賴佳微在臉書上批評羅廷瑋「有什麼資格質詢」。   圖:翻攝自 賴佳微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