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品爭取外銷訂單不落人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7)日前往東京國際食品展的,並見證參展台灣水產業者與日本通路業者簽署採購合約儀式,在開展2天內,已爭取到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的訂單,而蜜棗、胡蘿蔔、冷凍釋迦、花生等業者也取得大量訂單。

農委會陳吉仲主任委員3月5日至7日率團前往日本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今日前往展場為農委會籌組的「台灣農產館」參展廠商加油打氣,並見證參展台灣水產業者與日本通路業者簽署採購合約儀式。陳吉仲表示,這次東京食品展參展的台灣水產業者共20家,在開展後的2天內已經爭取到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的訂單,而蜜棗、胡蘿蔔、冷凍釋迦、花生等業者也取得大量訂單,成績令人振奮,顯見台灣優質農產品深受日本與各國消費者的喜愛。

陳吉仲表示,日本長久以來都是台灣最友好的貿易夥伴,而台灣水產品向來以高品質著稱,深受日本消費者的歡迎,除了陳吉仲外,立委邱議瑩、莊瑞雄也到場見證,台灣文鯕水產公司陳文教執行長與日本UTIC今野良宏社長簽訂「鮪魚及其加工品採購訂單」,而台灣宏益冷凍公司蔡秋棠董事長則與日本 Ras Super Fries公司田本義紀社長簽署「台灣鯛、鱸魚及櫻花蝦採購意向書」。

台灣去年水產品輸日數量超過8萬公噸,金額為5億5,751萬美元(約新台幣167.7億元),主要為鮪魚、旗魚、秋刀魚,以及養殖的鰻魚、台灣鯛、鱸魚、石斑魚等。這次東京國際食品展台灣參展水產業者共20家,展出鮪旗魚、石斑魚、鰻魚、鱸魚、臺灣鯛、烏魚子等冷凍水產及加工品,在這次參展取得令人振奮的好成績。

台灣水產品業者在開展2天內,爭取到6000萬美元的訂單。   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