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出訪美國11天進行學習交流之旅,成功拜會華府國會議員及智庫,外交成果斐然,國內也傳出鄭文燦要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說法,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黨中央的立場就是把初選機制弄到最公平。至於誰來參選,「我不會勸誰來,也不會等誰來。」 

卓榮泰表示,因為黨內這幾個年輕的縣市首長表現都非常好,站在中央黨部的立場,他不會勸誰來也不會等誰來,黨部就是把一個平台弄好,用心的把初選機制弄到最公平。 

主持人周玉蔻問是否會出現「蔡燦配」?卓榮泰說,現在是登記總統,副總統是未來總統候選人產生後由總統候選人去找的,他現在不會牽涉到誰來誰不來,若有人來領表,他不會勸也不會等,周問若只有蔡一個人領表呢?「那一切就趨於單純」。主持人再追問若蔡英文不領表,會派誰領表?卓回應,民進黨是執政黨、成熟的黨,對台灣有歷史有使命,不會出現這個狀況。 

至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會參選?卓榮泰說,賴院長目前正在台南選區陪著郭國文很用心的在助選,大家也知道知道賴是一個非常好的政治領袖,重申16日立委補選結束後,不會阻止有意參選的人來登記,就算蔡總統參選也要來登記。 

主持人問余天,是否有聽過「水牛伯」游錫堃要選總統?余天表示,他從沒聽過他(指游)說過,「從來沒有」,還說如果游要選,「我應該會勸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