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宗教大使布朗貝克將於6至13日出訪香港與台灣。在台期間,他將出席年度區域宗教自由論壇,討論改善區域宗教自由。這是他首度造訪台港兩地。

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將先前往香港,並在外國記者俱樂部就中國宗教自由發表專題演講。他也將會見當地宗教領袖、信仰團體成員、文化與宗教研究教師與學生,探討面對中國反宗教自由的因應之道。

結束香港行程後,布朗貝克將轉往台灣,參加2019年區域宗教自由論壇(2019 Regional ReligiousFreedom Forum),針對印太區域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發表專題演講。此次論壇將召集包括政府官員、民間社會代表與專家,共同探討改善區域宗教自由氛圍。

美國在台協會(AIT)日前表示,為慶祝台美關係40年,美國在台協會每個月指定一個主題,凸顯雙方夥伴關係在各方面的合作。3月主題是「共享價值月」,重點活動即是印太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會議。

區域宗教自由論壇是外交部、台灣民主基金會攜手美國國務院共同舉辦,預定3月11、12日在台北舉行的會議,將有來自超過15個國家的宗教自由領袖,以及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