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日補選在即,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6)日召開記者會公佈「為台灣行作伙」聯合競選MV,這次特別與滅火器樂團合作,感謝滅火器樂團大力相挺,授權「早安臺灣 A New Day」歌曲來製作三位立委候選人聯合競選MVMV中展現台灣人充滿希望與朝氣,在這塊土地所散發出的迷人光芒,都是來自每一個勇敢做夢,不願認輸的人,而在改革的路上民進黨始終堅定與台灣「行作伙」。

羅文嘉表示,距離補選剩下10天,大家都很關心這場補選,從今天晚上開始,這支為三個候選人所做的「為台灣行作伙」MV就會在網路上播放;37日晚上,將會邀請唐鳳政委與余天候選人一起直播;310日下午將會在台南為郭國文候選人舉辦造勢活動;310日晚上將在三重為余天候選人舉辦造勢晚會;314日將於彰化為黃振彥候選人舉辦造勢活動。

立委蕭美琴致詞表示,回想九年前,她也參與了花蓮立委的補選,而立委補選都有它特別的意義,代表一個黨能否重新站起來以及它基本的精神。當時的補選發生在2008年,也是整個民進黨面臨極大的考驗之後,黨團結要再站起來的一個過程。相同的道理,民進黨經歷了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現在也需要所有鄉親跟大家走在一起,給黨的力量,來面對這次的補選。

蕭美琴也提到,目前她經常代表台灣偏鄉地區,離鎂光燈及政治焦點較疏離的地方,而透過這支MV可以看出,這次補選的三位候選人,所展現出的勤走基層的精神,也是她多年來的體會。現今台灣的政壇,充斥著華麗的口號、民粹的語言,都想用速成的方式,來博取選民的認同,但最終來講,理念能否永續、政治工作是否能長久,最重要還是要跟人民站在一起。最實在的,就像影片中的精神,三位都是非常貼近基層的候選人,雖然沒有虛華的口號,但都代表著來自地方的力量,在最基層聆聽人民的聲音,也代表基層的民意和需求,並讓他們在立法院爭取一席之地。

李問最後表示,民進黨所推出的立委候選人絕對經得起所有的考驗,這次也要拜託「一府、二鹿、三重埔」台南、彰化、三重埔的所有選民,在316日立委補選能夠再一次將信任的選票投給民進黨提名的三位立委候選人,讓他們將政見,能夠轉成未來每一次打拚的事實,讓這關鍵的三席作伙前進立法院共同打拚。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