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日中常會確定總統、立委初選時程。總統提名部分將於417日確定;立委提名則於517日確認。至於立委協調,黨主席卓榮泰今(6)日表示,這次提名,雖沒有所謂「現任優先」的特定限制,但要展現全黨團結的氣勢和公平的程序。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就總統初選部分,發言人李問會後表示,會中成立2020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召集人為黨主席卓榮泰,成員為羅文嘉、陳其邁、黃偉哲、林佳龍、鄭文燦、黃承國、陳茂松與劉維鈞。

會中也通過民意調查委員會委員,包括羅文嘉、鄭力軒教授、歐益昌教授、陳志柔教授、羅承宗教授。

總統初選部分,李問表示,318-22日初選領表與登記;42日前初選協調截止日期;44-9日初選政見發表會;410-12日初選的民意調查;417日公告候選人提名名單。

在立委初選部分,李問說,現任立委選區進行登記為325-29日;初選協調截止為417日;立委初選民調分組抽籤為417日;初選民意調查為422日到517日,必要時得延展一週;立委候選人提名名單公告為522日。

卓榮泰在會中表示,1124選舉之後,民進黨要爭取勝利,如何贏是非常重要的。贏的策略要貫徹就需要強化提名策略小組的協調功能。目前有進行不同階段協調,現在開始到登記前,透過組織部瞭解各選區狀況及同志參選意願做第一階段的諮詢與協商,在登記之後會進行正式的協調,協調不成再進入民調過程。

卓榮泰呼籲黨員及有意願參選者,這次初選對未來選舉非常重要,在考慮個人政治生涯規劃前,要把守護台灣和總統勝選大局放在第一優先考量。這種優先考量可以將格局放大,也讓社會大眾看見民進黨確實有在反省、有改變及有新的作為。

卓榮泰也拜託提名策略小組進行協調時,以三項原則進行協調。第一,縮短協調時程,負責的小組成員要加速努力,拿出各種誠意方式進行協調;第二,減少不必要的競爭,呈現以大局為重的團結氣氛;第三,不影響各級公職人員現有的戰鬥力。總之,這次提名,雖沒有所謂「現任優先」的特定限制,但要展現全黨團結的氣勢和公平的程序。

民進黨總統、立委初選時程3-1。   

民進黨總統、立委初選時程3-2。   

民進黨總統、立委初選時程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