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職業電競聯賽2019賽季第一階段來到倒數兩周賽程,紐約九霄天擎以完美六連勝傲視聯盟,陣中不動主坦Mano多次以萊因哈特帶領隊友打出致勝團戰。日前他接受外媒採訪時被問到自己被隊友JJonak視為領袖,儘管他自己不這麼認為,但這樣的身分並未對其造成壓力,「我是陣中主坦,這是現在團隊最重要的位置,我就只是盡力而為」。

紐約隊輔助選手JJonak曾對Mano給予領袖的評價,但Mano本月初在接受韓媒《INVEN》採訪時並不這樣認為,相反地他從未試著擔任領袖的身分,「我只是盡我所能去幫助團隊,我知道隊友們都認為我是個不錯的領袖,但我就只是從未試著這樣做」

JJonak認為Mano是隊上的領袖。

Mano提到若他能夠改變《鬥陣特攻》的任何事,首先他會希望把舊制的例行賽獎金池恢復;再來是希望同一個META不要宰制聯賽太久的時間,看起來就算紐約隊是一支擅長303的隊伍,也不希望META一成不變,但相對地,他也不希望META改變得太急遽,就像紐約隊上一季總決賽時的那樣。

現年22歲、本名為Dong-Gyu Kim的Mano目前擔任隊上的主坦位置,他在本賽季多半使用萊因哈特以及溫斯頓,作為一位坦克選手,平均每十分鐘傷害達8150點,可以排在聯盟第38名,每十分鐘最後一擊也有5.9次,排在第28名。

被問到為何隊友會將他視為領袖時,Mano其實不太確定原因,或許可能是因為他雖然年長,但卻不會像其他年紀較長的人一樣,他的行為與其他選手沒有不同,「或許這就是他們尊敬並將我視為領袖的原因吧?」

儘管被隊友賦予領袖的期待,但Mano就只是盡力而為。

「我真的不認為我是一位很好的領袖。」Mano表示,但他並不會因為這樣的承擔而備感壓力,「我是陣中主坦,這是現在團隊最重要的位置,我就只是盡力而為」。

《INVEN》記者也問到,有鑑於紐約隊卓越的比賽表現,團隊間很少有紛爭會需要選手間的反饋與溝通,Mano又會如何建議其他表現沒那麼理想的隊伍呢?對此,他認為這些隊伍需要有人能直接點出問題,而非包裝過的糖衣,「我相信錯誤都該被修正,或至少在發生的當下要被提出。我會直接給予這些隊伍或是選手回饋」。

紐約隊以六勝零敗傲視聯盟,但同樣全韓班的溫哥華泰坦目前也是四勝零敗成績,真正的戰場在第一階段季後賽。

 原文請見此"NYXL Mano: "I have no idea why my team thinks I'm a l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