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職業電競聯賽2019賽季增添八支生力軍,其中由中國企業所投資的就有四隊,扣除上海龍外,杭州閃電、廣州衝鋒與成都獵人都是全新隊伍,本賽季目前已經打完第一階段前三周賽程,更可以看見官方社群小編各顯神通,其中又有杭州隊小編格外引人關注,畢竟他們將每個對戰組合都以海報漫畫風格呈現,就連賽後輸贏都有不同面貌,十分吸睛!

杭州閃電背後投資者為中國知名彈幕影音網站「Bilibili」,是許多ACG(日本動畫、漫畫及遊戲)愛好者的精神糧食,而杭州閃電的LOGO就如同「B站」名稱由來-動漫女角「御坂美琴」以手指施展電磁炮般的意象式圖案。而早在季前杭州隊就已經將隊伍形象具體化為一位名為「阿杭」的粉色電腦人,十分討喜。

最早的杭州電腦人形象圖。

扣除掉季前賽外,杭州閃電於台灣時間2月15日中午首戰上海龍,官方推特便在當時釋出阿杭持粉紅大劍揮砍巨龍的漫畫圖案,而在擊敗上海龍後,官推又製作了一張「劍下亡龍」海報漫畫,光這兩篇推文就吸引百則留言以及近千次轉發,可說是「一戰成名」。

隨後杭州隊的每次比賽,官方社群都會特別製作符合兩隊特色的海報漫畫預告以及賽後結果,例如在第二戰擊敗洛杉磯英勇後,官方海報便是阿杭迎娶戴著后冠的公主。不僅是贏下比賽才會製作,他們在第三場輸給休士頓法外者後,官推同樣製作了牛仔對決輸掉的海報,實在是太可愛啦!

杭州閃電在打敗洛杉磯英勇後,把對方娶回家(咦?
杭州閃電輸給休士頓的海報漫畫。

最有趣的莫過於2月25日對決首季冠軍倫敦噴火戰鬥機,杭州官方社群製作七年級生一定玩過的「雷電」遊戲風格預告,然而最終杭州以1-3落敗,該則預告也被網友調侃:「難道你不知道雷電是一款贏不了的遊戲嗎?」

杭州官推針對倫敦隊的比賽預告及結果海報。

不管如何,杭州官方社群的創意與美術設計已經為他們的品牌打響名號,光是比較同期新戰隊的推特經營,杭州隊擁有4.67萬跟隨者,遠遠高過另外兩支中國戰隊廣州隊(2.79萬)、成都隊(2.8萬);就算跟全數八支生力軍比較,也只輸給巴黎永生(4.91萬)以及亞特蘭大君臨(5.08萬),可說是吸粉力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