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已成為危害現代人健康的一大因素,綠色和平組織和空氣品質監控程式AirVisual公布了去年空污最嚴重的城市排行榜,其中以印度與中國最為嚴重,在前50名中各佔了25及22名。而高雄是去年全台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全球排名為第530名。

這份報告紀錄了全球約三千個城市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的濃度,其中超過六成的城市超出世界衛生組織所訂下的年接觸量標準,其中以南亞及東南亞最嚴重,兩地區皆有超過九成的城市超標。

台灣於73個受監控的國家中,空氣污染指數排名為第39名,在亞洲的名次僅次於日本、菲律賓與新加坡。

在台灣國內方面,空污最嚴重的前三名依序為高雄、台南及雲林,花東地區則是台灣唯二細懸浮微粒濃度低於世衛組織訂定標準的城市。

在台灣國內方面,空污最嚴重的前三名依序為高雄、台南及雲林,花東地區則是台灣唯二細懸浮微粒濃度低於世衛組織訂定標準的城市。   圖片:翻攝自AirVi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