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今天表示,由於北韓受到天災、缺乏耕地和農業生產效率不彰影響,去年的收成是10餘年來最差的一次。

法新社報導,北韓與世隔絕,長期難以自給自足,糧食短缺狀況屢見不鮮,再加上發展核武和彈道飛彈計畫面臨國際多項制裁。

聯合國發布2019年「需求及優先事項」(Needs and Priorities)評估指出,北韓去年收成只有495萬公噸,足足短少了50萬公噸。

聯合國駐北韓協調員米西拉(Tapan Mishra)透過聲明說:「這是10多年來最低產量。這也導致嚴重的糧食缺口。」

收成不佳可能加劇北韓人民營養不良和疾病纏身的情況,目前已有109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相當於北韓人口的43%,較去年多出60萬人。

縱使需要幫助的人口增多,聯合國因面臨資金缺乏問題,而需將援助目標人數從600萬刪減為380萬人。

米西拉指出,數個機構已被迫縮減計畫規模,有的甚至得終止計畫,他也呼籲捐贈者「不要讓政治考量阻礙因應人道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