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糖業公司旗下五家量販店連續8年經營虧損,因此,台糖有意將其轉租給家樂福經營,台糖副總經理今(6)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中表示,不只量販店,台糖超市以及休閒中心皆會同時處理,不過,儘管虧損嚴重,近日傳出台糖董事長年終獎金高達125萬元,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是否有不當之疑慮。

台糖旗下量販事業連續8年虧損27億,去年就虧損逾3億元,台糖發言人洪火文日前表示,去年下半年起,就跟家樂福洽將全台5家量販店租給家樂福經營,台糖則收取租金,未來量販店也將改掛家樂福招牌,目前待家樂福法國總公司同意後,才會繼續協議相關事宜。

雖然台糖連年虧損,日前卻傳出台糖董座的年終獎金高達125萬元,徐永明在今天質詢時指出,這比中油、台水,還有台電的董事長都還要高。2017年時,台糖員工年終獎金每人平均可得29萬元,僅次於台電平均每人的30萬元。

對此,徐永明質疑「經營事業有問題,還領這麼多年終獎金。」而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回應,台糖董事長已經知道這件事了,但他之前不知道他的年終獎金比其他國營事業董事長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