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於政論節目爆料,指高雄市長韓國瑜過去北農時期幾乎天天喝酒,「365天有300天都在喝酒」,「常常中午就醉了,下午龜息到3、4點才開始辦公」。韓國瑜今(6日)早直白回應「桃園的那個議員,他沒講過我什麼好話吧」。而王浩宇先是強調消息來源百分之百可信,呼籲北農公布相關酒水明細;但隨後臉書PO文卻婉轉解釋「這樣喝對身體確實不好,我想未來的韓市長不應該繼續這樣,相信他自己也知道,如果還想往上爬,就應該要戒酒了。」似乎有向「韓粉」示弱的味道。

王浩宇臉書直接寫下:「辦公室被韓粉打爆了,但我想拜託韓粉們先冷靜,因為新聞並沒有辦法完整的表達出我的發言內容。」王浩宇澄清:「韓國瑜在北農幾乎天天喝酒是事實,這是他當選前我就知道的事情,但這不見得是個批評。」

王浩宇為「365天有300天都在喝酒」的數字做出解釋:「北農是個有200多個農會供應商的公司,只要每個農會的總幹事、理事長一年來一次,就有200個飯局,但北農當然不只200個飯局,而韓國瑜又是個非常阿莎力,喜歡用酒交朋友的總經理,算是蠻接地氣的。因此,他時常跟董事長在北農內的餐廳『一郎』宴請這些來自各方面的農民朋友,一年超過300天。」結論:「喝酒,是必然的狀況。」

最有玄機的是PO文最後一段,王浩宇寫道:「剛剛徐巧芯在節目上問我這是好是壞,我認為在與農會的關係上,韓國瑜的關係確實是比吳音寧處理得好,但這樣喝對身體確實不好,我想未來的韓市長不應該繼續這樣,相信他自己也知道,如果還想往上爬,就應該要戒酒了。」與昨日指「檢方應該調查,這些酒是否是用公費買,一年花了多少錢,我只方便說到這邊」的態度似乎有些許不同。

王浩宇臉書上網友回應更是多樣,有人說「原來不能說韓國瑜,不然會被霸凌」、「在台灣政壇說真話是不被允許的,特別是這位是藍營的救世主」;但更多的留言是「請記住你是中壢選民投票當選的,多關心中壢選民好嗎」、「你管好你自己了嗎?還管到高雄了」,而對此,王浩宇在稍早前另一篇臉書發文中解釋:「很多人問我,明明是桃園的議員、為什麼要評論韓國瑜? 為什麼要上節目批評他? 為什麼整天被攻擊、洗版,甚至收到恐嚇信也不退縮? 得罪『中間選民』,下次不想選了嗎?那是因為,台灣的民主快要沒有明天了,國家都快要被搞掉了,我能不能繼續當議員又怎樣?」

王浩宇6日臉書PO文,指「辦公室被韓粉打爆了」。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