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5)天晚上將到左營區計程車駕駛人家裡住宿,不過他先到計程車休息站,了解小黃司機平日的作息狀況。韓國瑜最近頻頻和「酒」扯上關係,除了喝了酒在酒館前直播,桃市議員王浩宇也在政論節目爆料,指韓國瑜任職北農期間,幾乎天天中午都喝酒。因此當媒體問韓國瑜,晚上要去「投宿」的段姓駕駛人,準備了高梁酒和花生,說要跟市長企膝長談。韓國瑜聽了之後連忙回應,「這樣我會被運將帶壞」、「我準備要戒酒了」。

韓國瑜在黨籍立委黃昭順、陳宜民陪同下,參訪左營區的計程車司機休息站。負責接待韓國瑜的車隊女性幹部,一一跟韓國瑜介紹車隊的狀況、各式計程車以及平時休息的地方。她說車隊一共有6百多位駕駛,但報名要爭取市長到家中住宿的駕駛,超過一半3百位。韓國瑜一時心血來潮,把最近媒體對他有興趣的話題,轉而詢問車隊女幹部,「妳要不要選總統?」,語畢引起在場人士一陣大笑,負責招待的主持人連忙說「你不要嚇我,我講不下去。」

接受媒體訪問時,韓國瑜表示,各行各業都有心聲,因此他要傾聽基層的意見,做為施政的參考,這樣才不會偏差。韓國語妙語如珠,除了說準備戒酒之外,對於段姓駕駛人也是「禿子」團的一員,他說「這樣很好,禿頭的孩子不會變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