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個月於臉書直播酒吧喝酒,隔日卻因身體不適,請假未出席市政會議;出訪星馬回國後,也立即取消行程三天,遭戲稱練就一身「龜息大法」。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日於政論節目爆料,指高雄市長韓國瑜過去北農時期幾乎天天喝酒,「365天有300天都在喝酒」,常常中午就醉了,下午龜息到3、4點才開始辦公,長期下來對身體健康有所影響,也是未來參選2020的變數。

王浩宇參加《鄭知道了》政論節目錄影時表示,韓國瑜挑戰2020總統大選有3個問題,首先,他要顧慮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之間的關係。他指出,韓國瑜的身邊有吳敦義的人,像是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雙方關係密切,至今吳敦義的臉書粉絲專頁仍是潘恆旭團隊在經營;其次,立委王金平選前力助韓國瑜,在地方上確實對他有恩。

最後一點,王浩宇強調,最關鍵的其實是韓國瑜的身體狀況,因為韓國瑜在北農時幾乎天天喝酒,「365天有300天都在喝酒」,他表示,北農大樓裡面有個餐廳,韓會在餐廳跟農會總幹事等人交際,幾乎每天還沒到中午,或是中午一點就喝醉,酒醉之後,下午就龜息到3、4點才起來開始辦公。王浩宇指稱,「他交朋友的方式就是酒友」,就是用喝酒的方式和這些人交流,這是他的方式,但長期下來確實對他的身體是很大的負擔。

王浩宇今日也在臉書PO出昨日言論的相關新聞,並在留言處表示,「檢方應該調查,這些酒是否是用公費買,一年花了多少錢,我只方便說到這邊」。

韓國瑜日前結束星馬出訪行程,返台神隱超過三天,引來外界懷疑健康亮紅燈。對此,韓國瑜先於臉書發文澄清並未感冒,昨日早上現身時,也向大家展現「你看我脣紅齒白嘛!」反駁生病流言。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重申韓國瑜北農時期醉酒一事,並呼籲檢調應調查酒費來源。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