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公辦政見會今(6)日上午舉行,民進黨參選人余天全程以台語論述。他說,三重是他的「從政起家厝」,這次參選,選區119里他跑了一半以上,「傾聽民意 滿足民意」是他的政見,希望選民給他和民進黨一個機會,不要再踹一腳,「他雖非自願參選,但既已參選就要為三重打拚,過去他曾擔任立委,較有經驗,而且和黨中央關係良好,爭取經費容易,希望三重鄉親再給他和民進黨機會,不要再踹一腳,保住三重這個民主聖地。 

余天表示,他曾擔任第7屆立委、民進黨中執委,還是第2屆民進黨新北市主委,更曾是全國主委聯誼會長,雖然有人質疑他年紀大,但他提到當年他初任立委,從第1會期列待觀察名單到第2會期表現受肯定,證明只要用心就可以做好事,能力最重要,年紀大也無妨。 

余天說,三重是他的「起家厝」,「傾聽民意 滿足民意」是他的政見,三重立委選區119個里他幾乎跑遍聽取基層民意。很多三重鄉親反應,監視器是重大的問題,他允諾未來若當立委,會爭取經費裝設。 

另一個問題是三重毒品嚴重泛濫,他未來到立院後一定會加速推動司法改革,重罰賣毒源頭,同時也會立法嚴懲酒駕。 

此外,包括都更、停車位、幼托、托老也是地方民眾向他反應的需求重點,余天表示,三重是台灣的縮影,各地美食在三重都找得到,未來他要利用三重美食特色,宣傳三重的觀光產業。 

余天表示,去年12月24日民進黨輸的很慘,民進黨是真正的台灣政黨,無論行政院、立法院或總統蔡英文,都已經知道去年問題出在哪,都在改變,他希望選民給他、給民進黨一個機會,保住三重這個民主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