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3選區(三重區)立委缺額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6)日上午登場,三位參選人依簽到先後,由民進黨余天首先發言,國民黨鄭世維第二位發言,無黨籍蘇卿彥第三位。余、鄭在會前先受訪,除了簡述政見,媒體問到「韓流」議題,余天說這個問很多次了,「來就來嘛,能怎麼辦呢?」他也有邀請小英總統站台。而鄭世維表示韓國瑜韓冰都在聯繫中,選前之夜將由「神力女超人」立委許淑華主持,不過地點將另外找。 

余天今天9時30分抵達電視台,他表示今天要發表的政見都是基層里長反映的需要,包括監視器、停車位、幼老社福等議題,強調他最大的政見就是「傾聽民意、滿足民意」。 

媒體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再來三重幫對手抬高聲勢,余天無奈表示「來就來嘛,能怎麼辦呢?」只能靠三重的鄉親溫暖支持,總統蔡英文本來就會在選前之夜幫他站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這幾天也會來三重,至於會不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體,目前還沒有下文。 

稍後抵達會場的鄭世維指出,今天政見會針對過去當議員時期對三重、蘆洲爭取的建設,以及都更、長照與幼兒托育、中央拖欠新北市政府統籌分配款等議題。他表示新北市四百萬人口,地方建設經費拮据,尤其三重是最早開發的地區,轄內有30多萬輛機車與20多萬輛汽車,沒有一個好的停車空間。此外他也認為,中央必須簡化都更程序,提高容積率,讓三重脫胎換骨。 

至於韓國瑜是否會再來三重,鄭世維說,現在還在聯繫當中,並引用韓市長在政論節目上的話表示,韓承諾一定會再來三重,而為了選前之夜藍綠陣營支持者不要擦槍走火,原本活動辦在向日葵廣場取消,另覓合適地點。
 
對手余天將找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站台,鄭世維說,彼此陣營找誰站台都是策略,藍綠政治明星是公共財,找這些人站台「都是恰如其分」。選前之夜余天將找總統蔡英文站台,鄭說他也早與「神力女超人」立委許淑華約好,邀她擔任選前之夜主持人再度發威,而韓冰是否也會到三重助選,鄭說還在聯繫中,不過最後決定還是必須視她的時間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