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5)日前往拜訪近日基層力拱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朱韓會」引發討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受訪則說,會安排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頗有互別苗頭意味。柯文哲今受訪爆料,王金平和他見面本來就有安排,而且也排好了,但因王7日要宣布參選,「他說太敏感,先取消,不然本來就有排啊。」

王金平為2020總統選舉鋪路,日前傳出延攬幫柯文哲角逐連任的競辦發言人林昆鋒,籌組競選團隊,但王回應,只是談談看,還沒到那個程度,至於會不會跟柯合作、見面,王金平語帶保留地說,「我跟他隨時可以見面啊,未來應該會安排吧!」

柯文哲上午出席產業局採草莓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對於「朱韓會」看法,柯文哲說,「我也不曉得欸」,由於柯近日到高雄並未和韓國瑜相見,媒體追問,韓國瑜似乎下午會來台北,雙方會見面嗎?柯說,「我根本不曉得有這個行程」。

媒體又問,那近日是否與王金平會面?柯文哲表示,本來就有排了,都排好了,後來王金平說3月7日要宣布,「他說太敏感,先取消,不然本來就有排啊,好像是排前天之類的,反正就有排。」

至於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和他將先後訪美,鄭更進入白宮、見到的層級跟人都比柯多,媒體詢問是否有一種綠營刻意對比的感覺?柯文哲回應,「這也沒有關係啊」,反正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其實也要有很多人被看見,這樣台灣才會被看見,所以他倒覺得是這樣,外交的東西本來也不是一個人,要很多人一起去做才有辦法啊。

媒體追問,是否考慮美國行也要去白宮?柯文哲說,他的態度是這樣,沒有特別說要去哪裡,後來華府的行程,他大部分都拜託AIT(美國在台協會)去處理,客隨主便,就像他常說的,「不爭就是爭,你現在要去哪裡,何必這麼麻煩,乾脆你們排去哪裡就去哪裡,這樣比較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