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還未鬆口參選2020總統,但私下動作不斷,近日府外「義勇軍」成立Line@「柯文哲全國揪朋友」,帳號還設成「kp2020」,現又傳出將成立全國性社團,初步命名為「柯粉俱樂部協會」,將柯粉組織、統一管理,讓未來組黨或連署都能更系統性操作。不過,柯文哲今(6)日被問是否聽過「柯粉俱樂部協會」,柯回稱「沒有」,但坦言臉書叫「柯文哲」的就超過30個,「是不是應該把所有版主找來先認識一下」。

據《中時》報導,柯陣營預計3月底前向內政部提出申請,初步命名為「柯粉俱樂部協會」,名義上為聯誼性質社團,但按中央公布的會員入會申請書參考格式,需填妥姓名、戶籍地、身分證字號等資料,「點人頭」成分大,屆時掌握鐵票猶如甕中捉鱉,無論未來柯組黨、連署與否,都成為跨出下一步的最佳利器。

柯文哲上午出席產業局採草莓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先詢問柯是否聽過「柯粉俱樂部協會」,柯回「沒有」;媒體表明「柯粉俱樂部協會」可能3月底會在內政部立案,對柯未來組織戰、柯粉聯絡有幫助?柯文哲說「我也不曉得」,並稱剛剛幕僚才在跟他說這個,「我發現現在FB叫做『柯文哲』的超過30個」。

媒體質疑,似乎有個粉絲團比較偏官方,行程都跟得到?柯先反問「有完全知道嗎?」「還蠻詳細?」柯認為,他覺得要看怎麼處理,好像粉絲團太多了,粉絲團這麼多,FB那麼多版,是不是應該把所有版主找來先認識一下?

媒體追問,柯文哲贊成像這樣聯誼性質社團在內政部直接官方立案?柯表示,他也不曉得,不過老實講,粉絲團很麻煩,相當獨立,也不是完全可以控制的,所以可能的話,應該把所有版主先找來溝通、最起碼先認識一下是誰。

有記者提問,是否若內政部立案,比較方便做統一管理?柯文哲說,這就好像臉書叫「柯文哲」的超過30個,但也沒有互相有從屬關係,「我看連(互相)聯絡都沒有」、「我們現在社會上常常這樣,像FB叫柯文哲的超過30個,也沒有一個跟你打過招呼啊」。

媒體詢問,柯粉俱樂部協會感覺目的還滿明顯是為了選總統鋪路,會不會變成趙匡胤的感覺?柯笑說,「趙匡胤喔,哇!你也別想那麼多」、「這就一樣嘛,第一步先維護現場安全嘛,後面才去查原因、追究,照SOP自己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