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換黨執政後市議會今(6)日首度開議,台中市政府參事柯呈枋帶職參選彰化縣補選立委一事迅速成為焦點,綠營及無黨籍議員群起攻之,罵台中市政府是「垃圾桶」,藍營議員也認同,並且要求柯呈枋和盧秀燕選市長時一樣,選前辭職以示決心。

今天上午一開議,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率先發言,要求柯呈枋到議會備詢,並且質疑柯領的薪水是台中市民的納稅錢,卻跑去彰化縣選舉。

包括市長盧秀燕、人事處長陳衫根、法制局長李善植等人都解釋柯呈枋的到職流程及請假一切合法,還舉了全台各地都有帶職參選的例子,念了一大串。但是連國民黨團書記者張瀞分也看不下去,直說觀感不好,呼應綠營的要求,「柯呈枋應該辭職」。

無黨籍市議員陳清龍說,如果柯呈枋選輸了回來台中市政府任職,這種做法像是收垃圾,根本是垃圾桶,市議會很難得各黨派都認為柯呈枋該辭職,市府應從善如流。國民黨市議員李麗華說,「這句話說得真好」,去年大選民進黨敗選者一堆去當官,包括蘇貞昌、林佳龍,結果台中市政府也一樣。國民黨市議員劉士洲則要柯呈枋要像盧秀燕一樣,投票前辭職,以示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