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在昨日的立院總質詢時,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民進黨團忽視公投結果,並7度跳針反問閣揆蘇貞昌「你沒有感到『混怒』嗎」,影片曝光後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對此,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在臉書上無奈表示,邏輯不通的質詢讓人為部份台灣民代水平感到失望,他也直言,「我們不能再輸給這些白癡」。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在立院總質詢時,因不滿行政院版「同婚專法」草案表決結果,怒嗆蘇貞昌,蘇則回應黃昭順,「這是你們立法院表決結果,要對我抗議?這不對吧!」黃昭順卻稱,不要用這種方式在立法院模糊焦點,隨後又再不斷高聲跳針,700多萬人民的投票,就這樣幾分鐘把他否決掉「你沒有『混怒』嗎?」,一共喊了7次,隨後又再強調「我們很『混怒』」。

蘇貞昌眼見黃昭順激動到語無倫次,要她「calm down, calm down」,黃昭順轉移話題說,「你剛剛要陳怡潔委員不要講英文嗎?你現在講什麼 calm down?」蘇解釋,沒有叫她不要講英文,「我是說同一種語言不能溝通的話,需要用英文」,黃不滿繼續回嗆蘇不要耍嘴皮,隨後又欲將話題帶往「韓流」身上,蘇貞昌無奈表示,「我來答詢啊!是妳請我上來答詢」,黃昭順則說,「你不答詢可以回去」,蘇貞昌立刻回「好,謝謝」就轉身回到座位上。

對於黃昭順的質詢表現,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於臉書表示,立法院的表決拿來質疑行政院長,依照公投結果立法被說不尊重民意,這些邏輯不通的質詢讓人為部分台灣民意代表的水平感到失望,他直言,「你甚至不想跟這種人站在同一個舞台上講話。」

呱吉強調,我們不能再輸給這些白癡,有能力的人不要再只想著自己,想著自己乾乾淨淨漂漂亮亮,或者在自己的小圈圈裡黨同伐異,先一起推翻這個令人混怒的時代再說。

最後,呱吉以「好,謝謝」作為結尾,此句也是蘇揆下台前的最後一句話,藉此表達他對這段質詢的無奈。

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跳針質詢蘇貞昌,問政素質引發議論,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無奈表示,這些邏輯不通的質詢讓人為部分台灣民意代表的水平感到失望。   圖:翻攝自呱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