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本(3)月4日進入白宮會晤白宮、國防部及國務院的官員。今(6)天鄭文燦在國務院的會晤告一段落,鄭在臉書po出與亞太事務代理副助卿史墨客Hanscom Smith、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何樂進Jim Heller的合影。另外,鄭文燦也受華府台灣同鄉會邀請直播演講,

鄭文燦會晤白宮、國防部及國務院的官員,就台美雙邊城市交流、美中貿易戰下台商回流情況、全球化下中國經濟發展問題、兩岸關係、政治經濟互動現況及美中台關係等重要議題與智庫學者進行意見交換。

會晤至今告一段落,鄭文燦也在臉書上PO出與Hanscom Smith、Jim Heller的合影,並指出Hanscom Smith的太太是台灣人,Jim Heller的妻子也曾在台北學中文,因此他們對台灣都非常熟悉,進而能更深入談如何讓台美關係更加緊密。

另外,鄭文燦也受華府台灣同鄉會邀請,發表「讓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演講,介紹台灣近年的民主發展,並大力支持總統蔡英文在下屆大選連任。他也在演講中推薦自傳「鄭文燦模式」的政治理念,強調「失敗時永不放棄,成功時學習包容」的信念。鄭也提到,這次訪美不是選舉考量,而是為了幫台灣傳達聲音而來。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與亞太事務代理副助卿史墨客Hanscom Smith、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何樂進Jim Heller在國務院合影。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