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個月因聽聞民進黨議員許淑華對杜鵑花季預算有意見,脫口爆粗話,引發許多議論,而本年度的台北杜鵑花季也將於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展開,為了宣傳此次花季,北市觀傳局推出微電影《專屬我們的約定》,並邀請到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以及曾出演《我的少女時代》的男星張行一同演出,劇中描述一對遠距離情侶因工作分隔兩地,但仍每年相約回台北共賞杜鵑花的浪漫故事。

微電影《專屬我們的約定》邀請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擔綱女主角,男主角則由《我的少女時代》男星張行演出。影片以杜鵑花花語「永遠屬於你」為發想,片中描述一對情侶因工作分隔兩地,仍相約每年要一起參加杜鵑花季的浪漫故事,開場時黃瀞瑩先是揮手目送男友離家工作,接著兩人用通訊軟體聊天,張行告知,因工作趕不回去參加杜鵑花季,等黃瀞瑩隻身一人去賞花時又驚喜出現,兩人全片互動充滿著濃濃的幸福與戀愛感。

黃瀞瑩也於臉書宣傳該影片,指出花季總是給人幸福洋溢的感覺,呼籲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她同時表示,這是她首次嘗試與過去不同類型的宣傳片,已經被嫌幾百萬次的演技還算堪用,希望大家看完之後都知道杜鵑花的花語是什麼。

台北杜鵑花季由3月14日展開,將進行至4月7日,除邀請民眾一同賞花外,也將舉辦花語傳情、粉紅野餐音樂會、變裝花系列情歌大賽、專屬約定音樂樂饗宴等,觀傳局邀請民眾趁著杜鵑花盛開,走至戶外欣賞春光美景,感受幸福活力。

 

「學姐」黃瀞瑩擔綱微電影女主角,行銷台北杜鵑花季。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