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長吳釗燮應「洛杉磯世界事務協會」(Los Angeles World Affairs Council, LAWAC)邀請,訂於美西時間311日中午在該協會午餐會中,以「灣:美國在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恆久夥伴」(Taiwan: An Enduring Partner with the US in the Free and Open Indo-Pacific)為題發表專題演說事

外交部今日指出,「洛杉磯世界事務協會」是無黨派色彩的非營利組織,成立至今已64年,宗旨在促進美國人民與外界交流,歷年邀請國際事務領域的重要人士赴洛城演說,迄已邀得8位美國總統及逾250名外國元首、外交部長、國會議員及軍事將領在該會相關活動中發表演說。

這次活動將在洛杉磯Millennium Biltmore HotelMBH)飯店舉行。過去台灣外長,包括程建人、林永樂等人,都曾獲得「洛杉磯世界事務協會」邀請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