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充分瞭解高雄市計程車產業現況及本市交通問題,5日晚間與計程車司機進行座談,並夜宿運將段金成家中,成了他上任來每月一宿之第4站。今(6)日清早與運將共進早餐受訪時,韓國瑜表示將通盤檢視紅黃線劃設及檢舉制度,並請高雄銀行研究開發一套高雄市觀光業食衣住行的手機支付系統,方便來高雄市的觀光客。

昨晚計程車從業司機在座談會上暢所欲言,反映的包括延滯停時的跳表問題、紅線暫停遭檢舉達人檢舉、身障人士使用無障礙計程車補助、車資行動支付等問題,市府皆會進行研議,他也請警察局、交通局、社會局,甚至是高雄銀行等單位合作討論,達成市民、業者雙贏之效。

此次與計程車司機座談,韓國瑜充分得知市府面對的問題及能做的事情,表示將會通盤檢視紅黃線劃設及檢舉制度;多數司機反應台北市85秒就跳5元,而高雄市30年來資費仍維持180秒才跳5元,尖峰時期遇到塞車,不符合成本,對此,韓國瑜也表示,會請交通局檢視六都的收費標準來調整。

座談會後,韓國瑜也來到司機段金成家中夜宿,66歲的段金成投入計程車工作已27載,由車隊特別遴選,無違規紀錄又熱心公益,段姓一家人也為市長準備了豐富水果及花生小點,還特別把主臥室整理讓出來,希望市長有個好眠。

韓國瑜說,夜宿運將家聊的是運將的成長經驗及甘苦談,運將是知足的好人,認為開車很快樂,是很棒的工作,也很自豪,一開就是27年,他只希望觀光客多一點,生意好一點就很滿意了。

為了計程車司機營業需要,韓國瑜將請高雄銀行研究,針對高雄市觀光業的食衣住行,自己開發一套支付系統,用手機達成,對未來高雄觀光及觀光客都方便。

有關司機反應計程車停紅線等待客人之際,常遭檢舉達人檢舉被開罰單,韓國瑜指出,計程車有可能在婦產科醫院不得不停,看看是否有檢討空間。交通號誌問題,計程車司機覺得左轉燈不夠、左轉時間是否延長,他表示將對8000名計車司機進行問卷調查,希望他們提供熱點,再請交通局double check,找出最終答案就開始去做。

韓國瑜在早餐店遇到多人當面陳情,他覺得吃起來氣氛不同,他都尊重,也希望他們可找議員幫忙,在議會提出質詢。

吃完早餐,韓國瑜將北上,透過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介紹,到工商協進會理監事聯席會進行一個半小時演講,觀光局長潘恆旭及經發局長伏和中隨行,預計拜訪林伯峰、張安平、吳東亮、吳東進等企業大老。

韓國瑜巡視計程車隊。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韓國瑜(中)與計程車運將段金成(右二)閒話家常。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