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庭影視娛樂供應商、一度是稱霸全球的連鎖影視出租店百視達(Blockbuster),在澳洲柏斯的分店日前宣布關門大吉,已經進行拆除工作,讓這個高峰時期全球擁有9000分店的影視龍頭,只剩美國1家店。

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報導,隨時網路發達,線上串流影片服務Netflix與Hulu的盛行,百視達出租店節節敗退,全球9000門市陸續關閉,在柏斯郊區莫雷(Morley)的全澳一家唯一分店,也在日前宣布歇業。店主博爾柴基(Lyn Borszeky)表示,雖然客戶一直要求不要關店,因為他們仍然享受我們提供的體驗和服務,但形勢比人強。該店雖然已經開始拆除,不過顧客服務仍到3月底。

在柏斯分店關閉後,目前全球僅剩美國俄勒岡州本德市(Bend)的最後1間百視達,該店還與1家啤酒廠「10 Barrel Brewing Co.」合作,推出「最後1個百視達」黑啤酒,在市內限量販售。

《新頭殼》提醒:未滿18歲不得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