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太強!鄭文燦訪美進白宮行政辦公室 會晤官員

發布 2019.03.05 23:37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訪美,在臉書貼出一張站在第47任美國國務卿赫爾(Cordell Hull)畫像前的照片。   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訪美赴華盛頓特區參加研討會,更於美東時間4日進入白宮附屬行政辦公大樓會晤白宮、國防部及國務院的官員。他在臉書貼出相關照片,站在第47任美國國務卿赫爾(Cordell Hull)的畫像前,並在發文中幽默地標籤「#白宮原來這麼大」。

過去已有台灣總統候選人和縣市官員到訪白官,相較於過去歐巴馬政府低調處理,川普政府官員較為開放,過去台灣官員多稱「見到想見的人」,鄭文燦如今可在臉書公布到訪艾森豪行政大樓的照片,不過仍須尊重不透露會晤官員的默契。

鄭文燦在臉書寫道,「今天到華盛頓特區會晤白宮、國防部及國務院的官員」,臉書還放上他在前美國國務卿赫爾(Cordell Hull)畫像前的照片,並介紹赫爾1933年就職,擔任國務卿的職務長達11年,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進行複雜的外交工作,也是聯合國的推手,1945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表揚他對成立世界組織的努力。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留言「鄭文燦創造了歷史」,網友也紛紛大讚「默默的就進白宮,太強!」也有人藉此嘲諷高雄市長韓國瑜,「有個市長大張旗鼓的跑出去,結果什麼官都沒見到」、「比去捧對岸好太多了」。

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鄭文燦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和代理副助卿史墨客(Hanscom Smith)探討如何進一步推動美台廣泛、緊密且友善的商業和文化關係。

 

鄭文燦在臉書發文,到華盛頓特區會晤白宮、國防部及國務院的官員。   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話題討論

新聞留言

更多留言
想投稿嗎?!這裡請!
  • 更多
請注意
說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