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製作短片,誇讚自己上任50天的作為。對此,被視為朱立倫及侯友宜子弟兵的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5)日在臉書分享蘇揆短片,還發文補充,蘇貞昌50天內做的事還包括「2025電價要漲三成」、「把無法處理的核廢料強迫放在新北」等;沒做的事則有「拒絕層轉地方政府年改釋憲聲請」、「華航罷工置身事外」,諷刺意味濃厚,酸度爆表。

葉元之臉書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補充,蘇貞昌50天內做的事還包括「7天華航罷工」、「大約20天缺蛋」、「要拿掃帚去打仗」等。

葉元之指出,蘇院長在短片中,自誇自己50天做的事情多到嚇人,連批准太空計畫都拿來當自己政績,但其實太空計畫是前院長留下來的規劃,蘇貞昌簽個名字,也拿來說嘴,真是延續新北市長競選期間的一貫風格,「收割收割再收割」!

葉元之諷刺表示,蘇貞昌報喜不報憂,他50天內做的事不只這些,應該還包括「2025電價要漲三成」、「把無法處理的核廢料強迫放在新北」、「風電躉售價格調高,全民多負擔1.2兆」、「重審高雄台中前瞻計劃,看黨籍給經費」、「冷回高雄自助人助」、「台農發虧錢是愛農民」,但北農賺錢就誇吳音寧好棒棒」、「對退休軍公教說沒錢,稅收超徵又想要發現金」、「提名李進勇,球員兼裁判」、「公投電子連署,不能用健保卡」等。

而蘇貞昌沒做的事,則包括「拒絕層轉地方政府年改釋憲聲請」、「核廢料最終處置毫無進度」、「以中火養綠,要台灣人民用肺發電」、「盤商操縱香蕉價格」、「華航罷工置身事外」、「實質薪資倒退17年」、「台商出口關稅劣勢無法改善」、「財畫法未修正」。

葉元之質疑,行政院掌管這麼高的預算,有那麼多機關,誰當院長都一定有做事,但蘇院長把本就要做的事沾沾自喜,卻忘記自己做不好、沒做到的事。「這種行事風格,對得起神明嗎?」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自己臉書,分享蘇揆宣傳政績,再發文補充酸諷。    圖:翻攝葉元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