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版「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草案今(5)早在立法院表決闖關,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逕付二讀,在表決通過前,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在國是論壇批評,民進黨團打算用人數優勢,強行將同婚專法逕付二讀,這剝奪委員會逐條審查、各別立委質詢討論機會。他質疑,難道台灣沒有法律嗎?甚至指稱「台灣沒有神在掌權嗎?」孔認為,藍綠兩黨對同婚專法皆應拿出良心,彰顯台灣是由神掌權的國家。此話一出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紛紛質疑,甚至有網友表示,看到這發言,覺得台灣比較像在地獄。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於今早的國是論壇痛批民進黨團,稱台灣現在針對婚姻平權仍爭論不休,甚至被拆成正反兩派,根本是民進黨政府的怠惰;大法官在兩年前釋憲,要求保障同性婚姻的平等權,但政府沒有利用這兩年空窗期,沒讓挺、反同對話,一直到去年公投後,彼此成為互相否定的死敵,釀成社會嚴重對立,他質疑,民進黨政府難道不負責嗎?

孔文吉痛批,5月24日大限已到,民進黨政府想要蒙混過關、暗渡陳倉,這完全違反民意,以及婚姻是一男一女的普世價值;他也將矛頭指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稱日前蘇貞昌在臉書呼籲立法院儘速完成立法,難道院長是用臉書治國嗎?他聲稱,二讀是公然違反公投結果,違反程序正義的行為。

孔文吉質疑,難道台灣沒有法律嗎?「台灣難道沒有神在掌權嗎?」孔認為,藍綠兩黨對同婚專法皆應拿出良心,彰顯台灣是由神掌權的國家。

孔文吉的發言引起許多討論,網路媒體「沃草」也分享了這則消息,有許多網友不以為然,群起質疑孔文吉的說法,「哪個神啊?我要跟他祈求趕快把國民黨變不見」、「他的祖靈知道他在講甚麼嗎」、「很多神經病立委倒是真的」、「我們的電視不是已經被韓神掌權了ㄇ」、「看到這發言,覺得台灣比較像在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