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本月16日舉行,各陣營皆展開最後衝刺。昨(4)日的政論節目中,遭民進黨開除黨籍的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原本因時機敏感,不願公布立委補選民調數字,但最後在節目中大方宣佈台南立委民調,由謝龍介暫居領先。有趣的是,吳公布民調時,謝龍介雖在民調佔了上風,表情卻十分沉重,有網友揣測,吳子嘉此舉是為了操作棄保而來。

於昨日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上,吳子嘉解釋突然決定公佈民調的原因,他強調自己是豁出去了,因坊間充斥著一些假的民調數字意圖影響選情,他擔心「基層民眾被誤導亂簽賠不起」,決定公開民調數字。主持人劉寶傑問他不擔心公佈之後「被民進黨開除定了」嗎,他則表示還是應以大局為重。

根據吳子嘉公布的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數字顯示,台南立委補選第二選區候選人的支持率,國民黨籍的謝龍介29.1%、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22.1%,無黨籍參選人陳筱諭則為8.8%。

當吳子嘉公布謝龍介民調保持領先時,網友發現在一旁的謝龍介卻呈現面有難色表情,「謝龍介都翻白眼了」、「龍介臉超臭」。網友進一步分析,吳子嘉公布民調的心態應是要操作棄保,藉此激起泛綠選民的危機意識,讓投給陳筱諭的票回流到郭國文身上。另有網友認為,去年底的台北市長選戰吳子嘉在投票前夜高喊柯文哲必敗,激起了柯支持者的危機感,如今想要以同樣的方式刺激民進黨支持者的投票率,「選前直接喊柯文哲輸的吳董,心機無比之深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