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醫院很可怕,但麻醉醫師邱豑慶說「活人比死人可怕,來搶死人的活人更可怕」!就是因為在醫師過去常常在搶救病人時,卻發現病人還沒過世,葬儀社就先來「等人死」;又或者是病人家屬是葬儀社老闆,但要帶走母親大體時卻要先包紅包給駐點醫院的葬儀社,諸如此類的「行規」讓他感坦嘆,「搶死人的活人很可怕」!

邱豑慶醫師常常在臉書粉絲專頁「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分享自己過去當醫師的有趣經驗,因幽默的口吻、直白又風趣的文章獲得不少粉絲追蹤。而昨天邱豑慶醫師分享過去當醫師時遇到的奇葩案例,讓網友看見醫院不為人知的陰暗面。

▲邱醫師曝病人還沒過世,正在搶救中卻出現葬儀社的人。(示意圖/Pixabay)

過去邱醫師在小地區醫院值夜班時,突然一位病人沒有呼吸心跳,大半夜卻沒有家屬在旁,正當醫生忙著和死神搶病患並緊急聯絡家屬時,突然走進幾個穿黑衣的人,邱醫師以為對方是該名病患的家人,沒想到對方用台語回應,「我們是xx葬儀社的啦,不是有人過世嗎?」

當下正忙著搶救病患的邱醫師一聽到立刻火冒三丈,請黑衣人離開,沒想到對方如狼獾和禿鷹等食物上門一樣,回覆「好啦,啊不然我們外面等看看好了」,就像在說,「有人要收屍嗎?沒有的話我晚點再問一次!」

還有一次,邱醫師的朋友是葬儀社的老闆,母親在醫院過世,但想要自己幫母親辦喪事,卻還要先包「三千六的紅包」給早在醫院駐點的葬儀社,才能將母親的大體領出來。就像一般民眾如果自己先找好了葬儀社,還是要依照「行規」,付錢給先插頭香的葬儀社。

醫院的「潛規則」讓許多網友直呼活人比死人可怕,「葬儀社是不是有眼線阿...怎麼消息這麼靈通」、「我以前在某署立醫院服務時 在急診室外也曾看過類似的事情....」、「這到是真的,古早葬儀社比死神還可怕」、「聽說以前葬儀社真的是誰先蓋白布就是誰的業績」、「我以前最怕鬼,進了職場,這兩年才發現,人比鬼更恐怖啊」。

   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