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日前提出同性婚姻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預計今(5)日將在立法院逕付二讀,讓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幸福盟)不滿,認為行政院違反公投民意,今日上午9時集結立法院群賢樓抗議,之後轉往行政院陳情抗議,並前往台北地檢署告行政院長蘇貞昌瀆職。

幸福盟表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違反公投民意,該草案大量準用民法,違反765萬民意支持婚姻是一男一女的公投結果,踐踏公投民意。幸福盟指出,行政院未依公投法送出民法婚姻限定在一男一女的修正案,反而讓同性婚姻準用民法婚姻規定,完全不尊重公投結果。

公投第10案提案領銜人-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在給蘇貞昌院長的聲明信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不知道反對同性婚姻與愛同性戀者可以並立也應該並立,所以他污名化反對同婚者是害怕同性戀,是歧視,但他不知道我們反對同性婚姻,卻愛著同志朋友,因為他們當然也是我們的家人,我們是針對婚姻制度的討論,是一個公共制度的辯論」,認為蘇的說法膚淺。

游信義表示,「行政院試圖討好雙方,並暗渡陳倉同性婚姻法,無視人民已透過公投否決第14案及充滿爭議的大法官748號解釋。」蘇貞昌院長向社會訴諸感性憐憫請國人支持同性婚姻,另一方面卻無情、違法、強硬地打壓台灣人民對一男一女婚姻的堅持。

游信義強調,蘇貞昌院長說要建立相互尊重的國家,但卻不尊重公投結果,其實蘇正用國家霸權使台灣的婚姻倫理失喪,並壓迫反同性婚姻者。游信義說,針對行政院的違法行為,將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廢弛職務瀆職的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