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角逐2020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傳出延攬柯文哲競選時期發言人、市長室前發言人林昆鋒,邀他擔任發言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聽聞後,表示這也不是什麼壞事,「幕僚找到新工作就去啊」,這也沒什麼。

據《風傳媒》報導,林昆鋒已加入王金平競選團隊,未來可能擔任發言人一職,並協助王籌組發言人團,而林今年初幫柯打完選舉後,原以為他會回北市府,卻傳出他以家庭因素婉拒。現在傳出王金平陣營力邀林昆鋒加入發言人團隊,盼打出柯P非典型選戰模式,並擴大打擊面,拉攏年輕族群。

由於柯文哲今天並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林昆鋒傳轉任王金平發言人?柯回稱,「你現在才告訴我,不過也很好啊!有什麼不好?」媒體追問,這是白藍合作?柯說,「不一定啦,幕僚找到工作就去啊,這也沒什麼」。

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聲勢相當高,媒體問柯是否有意聯王制韓?柯回應,「我跟國民黨有什麼關係?」實在是扯……想太遠了。至於如何看待王金平參選2020?柯表示,這都有標準答案,那就是「參選是每個國民權利,所以要努力爭取國民的認同,透過民主的程序,由國民來展現他們的國民的意志」,接著笑稱這大家都有背,這是小學生都會講的標準答案。

媒體詢問,王金平延攬林昆鋒是否在爭取柯的認同?柯認為,選舉過程還很久,從現在開始還有11個月,這是很長的過程,所以每個候選人都要努力,但自己心理其實想講的,其實是「國家不是只有選舉,還有很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