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勝利後,氣勢正旺,外界也一直好奇他是否會參選2020總統大位。韓國瑜在昨 (4) 日參加政論節目專訪時表示,自己還沒有想過要不要參選總統,希望把分內工作做好就好,也坦言面對選民承諾心理壓力很大,把一天當兩天用,能做多少算多少。

韓國瑜昨日接受節目「少康戰情室」直播專訪,主持人趙少康不顧韓國瑜幕僚反對問「韓國瑜到底選不選總統?」,韓國瑜只答「幫高雄多多祝福,一定要把經濟衝起來,若衝不起來,要如何與高雄市民交代?」,趙少康再問是否還是覺得不方便回答?韓國瑜回應自己還沒有想過選總統一事,不要吃碗內看著碗外,把份內工作做好。

趙少康也對「柯韓關係」進行提問,問到若情勢逼得柯韓終須一戰,且只有韓國瑜制得住柯文哲怎麼辦?韓國瑜則提出美女說,說到「那時候兩個美女在互看的時候,柯文哲的眼神我越來越不敢看了!」。韓國瑜請大家諒解他的處境,也坦言面對選民的承諾,心理壓力很大,現在一天當兩天用,能做多少算多少。

對於韓國瑜參選總統一事,無黨籍沈富雄認為,「對於選民的承諾就是所謂參選的正當性,但如果選輸了,回去當市長,選贏了總統由高雄市長出任,對高雄市有何不好?哪一點對不起高雄?」;國民黨籍林郁方則認為,韓國瑜選不選總統都會支持,唯要認真思考,若真要參選,國民黨第一階段初選就要參加,若第二階段出來會天下大亂。韓國瑜聽了以後則回應,心頭像小鹿一樣怦怦亂跳,也說下次再向大家報告,要先把份內事做好才行!

韓國瑜接受節目專訪,坦言自己還未想過是否參選2020,但面對選民的承諾壓力很大,目前想要先把份內工作做好。   圖:孫家銘/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