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宣布將於本月22日至28日出訪香港、澳門、深圳與廈門進行城市間經濟文化交流。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5)天受訪表示,這是非常好的中央與地方政府間的戰略協同,預祝韓國瑜成功推銷台灣的產品。

韓國瑜上任後成立高雄市府兩岸工作小組,包含深圳、廣州、廈門、上海台商協會會長也是成員之一,韓昨天首度招開「兩岸工作小組」會議,定案3月22日至28日到香港、澳門、深圳與廈門進行城市交流。

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這次是非常好的中央地方的戰略協同,先前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去去玩踩線團後,與陸委會通電話就提到這趟赴陸行程。

陳明通說,非常謝謝韓市長與高雄市政府充分展現中央與地方的戰略協同,昨天韓也請陸委會放心,經過充分溝通後,陸委會也非常放心,預祝韓國瑜這趟城市交流,成功推銷台灣的產品。

至於陸委會是否會派人跟隨這趟行程,陳明通說,因為韓國瑜要經過香港、澳門,陸委會都有請駐香港、澳門等單位做好接待工作,讓整個行程很順利。另外韓國瑜將透過小三通回來,在金門也駐在的人員,

韓國瑜在去年參選高雄市長的辯論會上,曾公開表示支持九二共識立場,外界解讀因而打通赴陸的「通關密碼」。對此,陳明通表示,老共一向是這種調子,「這個議題我過去講了,真的不想再談這個議題了,這已經是個假議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