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日前推出同性婚姻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明天將闖關逕付二讀,下一站幸福盟等反同團體今天前往立法院遊說,據悉,反同團體今天積極在立委辦公室大樓遊說,甚至透過地方樁腳約委員,期盼簽署他們版本的「公投第12案施行法」。

反同團體這幾天積極遊說藍、綠立委,期盼立委能簽署「公投第12案施行法」專法草案,下一代聯盟幸福聯盟強調,目前法案已經超過藍、綠兩黨立委15人簽署。

據了解,反同教會系統組織龐大,透過地方樁腳約委員遊說,甚至向立委表明,愛家公投是700萬的人的決定,「連任就靠這個了!」期盼委員能簽署法案。知情人士指出,反同人士信仰堅定、也很有耐心,為了遊說立委寧願乾等,只願見立委一面、簽署連署書,顯示出他們要推行該法的決心。

「公投第12案施行法」專法由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代提案,法案中明確定義同性結合為「家屬關係」、而非婚姻關係,國民黨團將於明天上午舉行黨團大會決定是否支持該提案,或是提出黨團版本,民進黨也會在黨團大會上討論,對於法案內容持公開態度。

另方面,幸福盟明天上午9時將到立法院抗議,隨後轉往行政院陳情及到法院提告,他們批評,愛家公投經765萬同意票通過,執政黨卻踐踏公投民意,一意孤行推動同性婚姻、踐踏民意,幸福盟支持民法應明文婚姻限定在一男一女,也支持以非民法婚姻方式保障同性共同生活,但行政院同婚專法卻大量準用民法婚姻規定,刻意破壞民法婚姻是一男一女的定義。

幸福盟向民眾呼籲,全國民眾站出來,一起向選區的立委抗議,勿破壞民主制度,務必貫徹人民依民主機制表達的直接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