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國全國兩會才剛揭開序幕,中國互聯網上昨天卻流傳著一張截圖顯示,有人發布消息稱,3月4日中午聽到消息,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研究部原主任劉學淵抑鬱症墜樓身亡,同時還配了兩張《人民日報》社內大樓圖片,但該消息尚未獲得官方證實。

去年11月,《人民日報》旗下雜誌《新聞戰線》總編輯胡欣,也是因抑鬱症跳樓身亡。海外媒體稱,黨媒壓力大,已成了「高風險行業」。

根據多維新聞網的報導,這張截圖疑似由《人民日報》社內的工作人員,在微信上轉發他人微信朋友圈。配文稱,「中午驚聞噩耗,雖然逝者與我沒有交集,但畢竟曾在一個大院共事十多年,不禁心有戚戚焉。願人類早日戰勝抑鬱症。」

公開資料顯示,2014年和2015年,劉學淵還是《人民日報》研究部主任。但2016年劉學淵的頭銜就已經是原主任了。

報導指出,此前《人民日報》旗下雜誌《新聞戰線》總編輯胡欣也是因抑鬱症跳樓身亡,時間是在去(2018)年11月6日下午1時左右,地點是《人民日報》社36號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