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官方網站「海外網」15日釋出聲明闢謠,稱與全美電視台「沒有任何關係」。

聲明中說,近來有關海外網美國頻道與全美電視台是「一套人馬兩個牌子」的傳言不屬實,海外網「與全美電視台沒有任何關係」,「與自稱是全美電視台台長的張姓記者無任何關係」。

中國第一財經記者梁相宜前不久在兩會期間向自稱是全美電視執行台長的張慧君翻了一個白眼,引發輿論熱議。美國之音(VOA)稱,這位「執行台長」張慧君在提問時的措辭也使一些人質疑「全美電視台」,「是否與中國官方有關聯」,「這家機構屬於外國媒體還是中國媒體」?

報導指出,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有關「梁相宜」、「張慧君」和「全美電視台」的文章已經「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不予顯示。

「全美電視」的官網上介紹說,全美電視台成立於2004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是「全美覆蓋最廣,受眾基數最大的中文電視台」,該電視台收視人群「超過8200萬」。

報導指出,實地在美國主流社交媒體臉書上發現,全美電視台的主頁上顯示有38人「點贊」,72名「關注者」。

「全美電視」刊登的資料中稱,該台是首個與中國中央電視台在美國西海岸地區簽署合作協議的美國本地電視,在2006年至2008年期間曾與中國中央電視台四套中文國際台《華人世界》欄目合作,向中央電視台傳輸節目。

此前有報導稱,張慧君曾是央視記者。美國之音發現,中國具有官方背景的媒體《環球時報》網站今年1月9日曾刊登有關張慧君的一篇報導,報導中稱張慧君是「兩會氣質姐」、「央視名嘴」。

紅衣女記者VS.藍衣女記者,意外成為2018中國「兩會」全球媒體熱議的「嬌」點。   圖:翻攝自Youtube

《環球時報》網站今年1月9日曾刊登有關張慧君的一篇報導,報導中稱張慧君是「兩會氣質姐」、「央視名嘴」。   圖:翻攝自Youtube

張慧君採訪今年中國全國「兩會」的「外國記者」證,也出現在網路上。   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第一財經記者梁相宜前不久在兩會期間向自稱是全美電視執行台長的張慧君翻了一個白眼,引發輿論熱議。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