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在2007-2009年之間完成了三連霸的偉業,對於很多獅迷來說,這是相當令人難忘的時刻。對此今年轉任二軍總教練的「千秋王子」高志綱也深有同感,他還笑說,這3年都打到了第7戰,真的很辛苦。

統一獅過去曾經9度拿下台灣大賽冠軍,目前仍舊是中職紀錄。而在最特別的07-09年,統一接連擊敗La New熊和兄弟象,繼兄弟和味全之後,成為聯盟第3支能完成三連霸壯舉的球隊。

而除了球場上激烈的廝殺之外,高志綱還透漏,在2009年台灣大賽第7戰開打之前,呂文生總教練還開會勉勵球員:「拿不拿的到都是命。」要大家毫無保留的去拚。

高志綱去年球季後結束後,在球團遊說下決定褪下球員戰袍,他今日也在記者會上感謝球迷和曾經幫助過自己的所有人。另外也特別點名感謝中學時期的啟蒙教練賴朝榮,表示若不是他的決定,那自己現在可能不會是以捕手身分退役。

「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當初選我當捕手。」高志綱笑說,自己當時沒有打過少棒,進入球隊後,賴教練似乎是看到他某方面的長才,因此決定讓他當捕手,也開啟他未來璀璨的棒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