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跆拳道美國公開賽今(4)天落幕,但卻發生國旗事件插曲,我國國旗出現在場地上方的布幕,遭到中國代表隊強烈抗議撤下,比賽還因此暫停,事後美國跆拳道協會發公文來台致歉。

美國公開賽今年於拉斯維加斯舉辦,我國好手第一天就拿下1金、2銀、3銅,包含里約奧運國手劉威廷在男子80公斤量級勇奪金牌,李孟恩與劉宗霖拿下銀牌、洪幼婷、莊天羽、陳宥庒三人則是銅牌。

▲2019跆拳道美國公開賽出現我國國旗,中國代表隊不滿抗議,最後大會撤下布幕。(圖/中華跆協提供)

我國受制於1981年洛桑條款,所有正式國際賽只能掛中華奧會會旗,這次大會直接掛上中華民國國旗,還獨漏中國國旗,讓中國代表隊不滿、提出抗議。

最後大賽撤下場地上方的印有6國國旗,包含中華民國國旗的布幕,才得以讓比賽繼續進行。

事賽,美國跆拳道協會秘書長Jay Warwick來函中華跆拳道協會致歉,表示撤下國旗,對中華隊和協會造成的不舒服表達誠摯的歉意。並同時感謝中華隊在比賽場地合宜處理此事件。

▲2019跆拳道美國公開賽出現我國國旗,中國代表隊不滿抗議。(圖/中華跆協提供)

▲美國跆拳道協會秘書長Jay Warwick來函中華跆拳道協會致歉。(圖/中華跆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