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今(4)日作客挑戰塞爾提克,「大鬍子」James Harden狀態保持高檔砍下42分,前鋒Eric Gordon轟進8顆三分球,一同帶領火箭以115:104豪取5連勝,不過談到自己表現,比起獲選年度MVP,Harden更想要奪冠。

火箭今天三分雨下不停,全場51投21中,相比綠衫軍只有28投8中,也成為勝負分水嶺,其中Gordon砍進8顆三分球,挹注團隊次高的32分,Harden則貢獻6顆,繳出42分7籃板4助攻。

Harden本季表現維持高檔,被視為年度MVP大熱門,不過Harden認為能奪冠更重要,「說實話我只在乎我們的表現有多好,熬過傷兵潮,現在幾乎所有人都回歸了,並且找回比賽節奏,這感覺很棒。」

Harden表示,「現在我們排在西區第5,在一個不錯的位子,有機會往上爬,很多西部前半部球隊沒像我們一樣遭遇傷病,我們一直沒機會打出一波衝擊,現在是好時候了,為季後賽做好準備。」

Harden儘管中斷連續32場得分破30分,但目前已連續40場得分高居隊上第一,站上聯盟史上第6長紀錄,史上第1是「籃球皇帝」Wilt Chamberlain的116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