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前日在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 (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 脫稿演出,演講兩個多小時,創下他擔任總統以來最長的演說紀錄,在演說中痛斥民主黨,強調他會在下屆總統大選痛宰民主黨對手當選連任,有趣的是,川普於演說前先擁抱了美國國旗,引發網友痛批,事實上,此次並非川普首次在公開場合擁抱國旗,於去年就已有過先例。

川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演講逾兩個多小時,創下他演說的最長紀錄,在演說中痛斥民主黨「社會主義惡夢」,並批評民主黨對他政治迫害,針對他和俄羅斯的關係進行不實指控,他鼓勵支持者對付病態且瘋狂的敵人,獲得台下觀眾熱烈掌聲。川普也回憶起2016年於美國總統選戰中奪下勝利,認為當初根本沒有人看好他,隨後他對民主黨嗆聲,稱2020選戰,他將痛擊民主黨,選情會比上次更優異。

有趣的是,他在演說前先以誇張表情擁抱美國國旗,此舉引發美國網友痛批不尊重,更有網友稱此舉不會改變他是賣國賊的事實;然而,這並非川普首次在公開場合擁抱美國國旗,於去年全美獨立企業全國聯合會(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75周年紀念的演說場合當中,川普也曾以逗趣的臉孔擁抱國旗,此舉還遭到美國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史蒂芬柯貝爾 (Stephen Colbert) 於推特上嘲諷了一番,以「This flag just earned $130,000」暗諷川普,因川普去年曾捲入暴風女Stormy Daniels偷腥一案,暴風女還為此收到了13萬美元的封口費。

川普去年就曾在公開演說擁抱國旗,還遭到美國著名脫口秀主持人Stephen Colbert嘲諷了一番。   圖:翻攝自Stephen Colbert推特

川普於公開演說前擁抱國旗,遭到美國網友痛批賣國賊。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