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訪問以色列,一張在機場席地而坐充電照片引起社會兩極看法,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4)日質詢時痛批外交部失職,並提出代表處是否有安排貴賓室、為何連一個貴賓室都安排不到等質疑,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交部亞非司司長劉邦治均表情嚴肅、對此不發一語。

羅致政質詢時秀出柯文哲坐在機場地上的照片,直指外交部失職,「我不會怪柯市長、柯市府」。羅詢問,外交部有沒有安排禮遇通關?劉邦治回應,入境出境都有安排禮遇,代表處人員可以送至登機門口。

羅致政追問,代表處有無安排貴賓室給柯文哲休息?我們和以色列關係,連一個貴賓室都安排不到,必須要讓我們首都市長坐在地上?還是說有邀請柯文哲,但柯不進去?對於羅的提問,吳釗燮、劉邦治表情嚴肅,並未正面回答。

羅致政批評,如果台灣的代表處,連一個貴賓室都安排不到,他要求懲處代表,若代表請柯文哲到貴賓室,但柯文哲要坐地上,那就算了,他希望吳釗燮能了解此事,吳釗燮也回說,「我們會了解」;他酸說,有沒有人太假掰、做作不是他的重點,重點是外交部在這次城市外交安排上,有沒有做到該盡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