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才剛公布各戰隊名單以及賽程、規則等資訊的中國星海爭霸II》戰隊聯賽,近日爆出簽賭疑雲,美國PSISTORM Gaming宣布由於香港選手Bistork涉及唆使其他選手打假賽,因此停止與他簽約。而Bistork則在其他論壇上公布自己與PSI隊經理的對話內容,他表示自己的確有詢問他人比賽勝算以及提及他有下注的想法,但他表示自己絕無參與假賽,也沒有聯絡並支付金錢讓選手以進行假賽。

即將在4月開始的中國《星海爭霸II》戰隊聯賽於1日正式宣布了參賽隊伍以及隊伍名單,由於聯盟規定每隊每大場必須要讓一位中國或台港澳選手上場,因此參賽各戰隊紛紛簽下了中文圈選手進陣中代表出賽。

 

然而美國戰隊PSISTORM Gaming昨(3)日宣布,由於香港選手Bistork涉及唆使其他選手打假賽,因此停止與他簽約。公告表示:「Bistork 2日被宣布將作為本戰隊代表選手一部分參加中國戰隊聯賽。萬幸的是,合約尚未簽署完成。有強力證據向我們指出Bistork教唆他人進行假賽以獲得金錢利益。我們將不會簽下他。目前正在尋找替代人選。」PSI戰隊後來也表示他們將簽下一位中國業餘神族選手TATP作為替代人選。

PSI戰隊經理向Bistork出示證據的對話截圖。

而Bistork則在NGA論壇透過友人發布他與PSI隊經理的對話內容截圖,並表示:

「首先我的確在Uzikoti對陣hinO的表演賽賽前詢問Uzikoti他是否能贏下這場比賽,也提及我有下注的想法,引起誤會在此我深表歉意,所以對於Psistorm戰隊的決定我表示接受,但是對於以下不實指控我並不接受。

  1. 參與假賽
  2. 聯繫並支付金錢讓starkiller選手輸掉比賽
  3. 聯繫並支付金錢讓Has選手輸掉比賽」

Bistork也表示在戰隊截圖中出現的帳號並非他本人,是有人惡意冒充。

在對話截圖中,PSI隊經理表示出示了一個Discord對話截圖,表示有人向Alpha隊經理檢舉Bistork曾經在該隊比賽中詢問是否有人願意配合打假賽,並表示DSG老闆願意為此提供200美元,但遭到拒絕。PSI隊經理也提到Bistork曾詢問Has能否配合打假賽,但遭拒絕,Has並向PSI戰隊CEO主動發私訊表示有這樣的事件發生,但PSI隊經理沒有出示相應的對話截圖等證據。

黃旭東在NeoTV論壇上表示將封殺Bistork。

另一方面,中國戰隊聯賽主辦單位SCBOY也對Bistork進行封殺。SCBOY單位主辦人黃旭東的個人NeoTV帳號表示,Bistork在一個獎金約70美元的小比賽中詢問選手能否配合,遭到該名選手痛斥。他表示日後將不會讓Bistork參加任何由SCBOY主辦的比賽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