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訪以色列,在機場席地而坐、把手機充電的照片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4)日質疑未幫柯安排貴賓室、外交部失職。柯文哲受訪則回稱,「小題大作」,他常出國,在機場上、躺在地上、或插頭插著在滑筆電就有一大堆,「奇怪,這典型的小題大做,stupid」。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創新實驗教育成果發表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有無可能跟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合作?柯文哲認為,100件事情,也不見得100件事情完全一致,但可以合作的就合作,合作不是比競爭好嗎?

媒體追問,所以有可能跟張善政合作嗎?柯文哲反問,「你要合作什麼?合作做生意也可以啊」,被問到2020總統合作?柯文哲說,喔他連要不要選都不知道,怎麼會想這麼多。

有媒體詢問,柯文哲在以色列機場坐地上,藍綠立委剛在立法院要求外交部懲處?柯文哲聽聞後,直言「這有什麼關係?這很奇怪,這就是小題大做」,去國際大的機場看一看,他也常常出國,在機場上、躺在地上、或插頭插著在滑筆電,一大堆啊,「奇怪,這典型的小題大做,stupid」。

至於傳出要求各局處首長在台北市議會開議前,應拜會議員三次,了解議員要質詢內容?柯文哲回應,沒有到三次啦,拜會議員本來就應該,每個議員有什麼選區要服務的、有什麼政策,他覺得議會不是讓議員這樣突擊,就去看議員有什麼問題,給一兩個月時間去準備。坦白講,你要做一個規畫案,有的議員講一講、我們聽一聽,發現沒有花半年也規劃不出來。

柯文哲指出,為了讓大家有更大的前置作業,進入一個比較進步的政治,就是說議場不是只有議員在作秀,他們真的很認真問政,去觀察地方問題、提出哪些地方要改,那政府也是很serious、認真的去思考、花長時間規劃,這樣不是很好嗎?所以每次開議前就去問議員有哪些問題需要我們在議場上回答?給他們時間好好準備,這樣出來的政治品質,也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