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因談論前總統陳水扁病情,指「他(扁)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一席「裝病說」惹議。柯日前赴高雄探望阿扁,但扁醫療團隊、高雄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批,柯至今還欠替阿扁看過病的醫師們一個正式道歉,沒道歉就沒原諒。柯文哲今(4)日表示,奇怪了,「病人自己都覺得沒有問題,你主治醫生怎麼反而有問題?」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創新實驗教育成果發表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柯文哲近日陸續拜訪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被指在佈局2020總統、操作「棄英保柯」?柯笑稱,這也是「想太多」,像見李登輝,他本來大概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去看他,只是剛好那一陣子李住院,他當醫生不太喜歡去醫院看病人,因為每次去就問東問西,造成醫生的壓力,所以就不太喜歡去,等李出院、身體恢復比較好才去見面,「所以見李登輝總統,這蠻自然的啊,因為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看他」。

至於去看阿扁,柯文哲說,只要他去高雄,有時候就會去看看扁,並指媒體其實都忘記,他跟阿扁有比較特殊的「醫病關係」,所以去看一看扁神經學的變化現在怎樣,這也還好啦,反而過去一整年去高雄沒有去看扁,比較不對勁。此外,在他看來,陳水扁當過一任市長、兩任總統,總是知道很多東西,有時候問一問,也可以知道一些知識,這也不是什麼壞事,所以為什麼當時會叫文化局給扁做口述歷史,「我覺得發生在台灣的一切,它都是台灣歷史的一部分」。

柯文哲表示,對他來講,不管是見李登輝、阿扁,都是蠻自然的事情,「你們在講說什麼拉攏獨派啦、操縱棄保?吼,不要整天在這樣陰謀論,頭殼會壞去」。媒體追問,阿扁的主治醫生陳順勝對柯還是不太諒解,並指很多扁迷希望阿扁不要再跟柯文哲見面?柯回應,他這才是被栽贓,若去把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的訪問從頭聽到尾,他解釋過太多遍了。

對於陳順勝仍不諒解,柯文哲說,「這就奇怪了,病人自己都覺得沒有問題,你主治醫生怎麼反而有問題?」他強調,去看那個趙少康的錄影帶,從頭看到尾,「柯文哲有說他裝病嗎?我是說他不用裝病,他真的病了」、「啊就奇怪,所以有時候我就受不了你們這些媒體標題殺人」、「所以更好笑,阿扁自己都說沒有問題,你們旁邊一直說有問題,我都不曉得是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