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再度挑戰自行車「一日雙城」,但到高雄時並未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有媒體今(4)日詢問,柯近來行程滿檔、韓則沒什麼行程,僅在臉書發文,網路聲量仍大勝柯,柯回稱,「這有什麼關係?又不是你認真考試成績就會很好」、「欸我是來當台北市長,不是來當部落客的」。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創新實驗教育成果發表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柯韓會破局,被解讀是王不見王,柯文哲表示,「哎唷,你們就是想太多」,強調「自然就好」。

媒體追問,柯文哲這次前往高雄,韓國瑜並沒有生病,為什麼兩人還是見不到面?柯說,那他去每個地方,也不見得跟每個人見面啊,「這很奇怪,自然就好嘛,時間到了,就會見面啊」。柯文哲說,他跟韓國瑜交情也沒有問題,就是大家看方不方便,「奇怪,怎麼這老是變成是問題?」「難道為了要見面而見面嗎?這很奇怪」。

而柯文哲昨提到自己身體狀況時,引述聖經「寧可燒盡,不願朽壞」,韓國瑜則在臉書稱自己不是鋼鐵俠,但也不是林黛玉,兩人隔空對話,媒體詢問這被解讀彼此拉抬2020總統聲勢,裂解藍營?柯聽聞後指出,大家都在陰謀論,所以人家才說民進黨只要拱韓國瑜,國民黨內四顆太陽就不見了,國民黨只要拱柯,小英就受到威脅了,「天啊!我發現我們兩個都在做我們自己」。

有媒體問到,柯文哲日前出訪以色列、騎自行車「一日雙城」、參訪台灣燈會等,但網路聲量卻還是沒有韓國瑜這麼高,柯回應,這有什麼關係,又不是你認真考試成績就會很好,每天每個人做他該做的事情就好,「欸我是來當台北市長,不是來當部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