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出席「畫晴.話情」張可芸油畫展剪綵暨新書發表會,被媒體追問是否支持朱立倫?馬回說,「我一開始就支持他」;至於是否挺朱立倫參選總統,馬笑笑回說,「朱當行政院副院長,也是我找他來的...」。

張可芸為前立法委員江偉平的妻子,她今天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油畫展及新書發表會,吸引不少政治人物共襄盛舉,包含馬英九、朱立倫、新黨主席郁慕明等人都現身力挺。

馬英九在致詞時說,江偉平在立法院擔任僑選立委,他的夫人在美國待了30年,從事許多公益慈善藝術活動,回來台灣之後,擔任大學講師,也當過世界演講協會台灣總會長等,這些都讓大家相當敬佩,投入繪畫也有10年,作品有寫實、抽象,這次的畫展還有她的新書,可以說是台北盛大活動,所以他特別來這裡附庸風雅一般,希望展覽可以讓大家度過愉快下午。

馬英九致詞後,朱立倫也到場,兩人簡短寒暄後,一起合影紀念,張可芸也替兩人介紹油畫作品。看完作品後,馬英九被媒體詢問,是否支持朱立倫?馬英九回應說,「我一開始就支持他」;媒體追問,是否支持朱立倫參選總統,馬聽聞後並未正面回應,僅說「朱當行政院副院長,也是我找他來的...」,媒體不死心追問是否會支持朱參選到底,但馬並未就問題回答,與朱立倫簡短寒暄後,迅速離去。

朱立倫、馬英九一起看畫。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