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中市政府與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授權機構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日前所發生的權利金爭議,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今天表示,由於AIPH秘書長提姆.普瑞克利夫將與台中市政府見面協商,預計雙方可望於近兩日內會面協調,期盼能達成共識。

據了解,台中市政府2月1日匯出7萬歐元(約新台幣238萬元)權利金款項,與原先AIPH要求所給付的35萬7000歐元(約新台幣1214萬元)相差五倍之高,AIPH收到匯款後相當不滿,表示無法接受。

AIPH秘書長提姆.普瑞克利夫(Tim Briercliffe)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認為,台中花博對於台灣及台中幫助很大,入園遊客數不錯,但開放免費入園影響到收入及權利金問題,會與台中市政府討論,他也透露以往與其它城市合作時,若方式有改變一般會先進行協商,而非片面更改,希望雙方可以達成協議,不要進行國際訴訟。

將代表市府進行協調的令狐榮達也表示,市府會抱持誠意與善意,與對方協調,相信問題可以取得共識,等討論有結果後,市府會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