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下午一同出席「畫晴.話情」張可芸油畫展剪綵暨新書發表會,朱立倫受訪時說,他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好朋友,韓是黨的資產,「我們現在支持韓市長全力拚市政」。

媒體問馬英九是否支持朱立倫,馬英九回應說,「我一開始就支持他」;媒體追問,是否支持朱立倫參選總統,馬聽聞後並未正面回應,僅說「朱當行政院副院長,也是我找他來的...」。

覺得馬英九的回答有誠意嗎?朱立倫受訪時說,當然很有誠意,總統一直相當支持、也很鼓勵他,今天一同來看畫展心情很好;媒體詢問,馬英九未正面回應是否支持選到底,朱立倫回應,只要國民黨提名,一定是選到底,現在講選到底免得造成誤會,一定是全黨團結一致。

有關於「二階段」初選問題上,朱立倫表示,沒有所謂二階段,國民黨只要團結一致,展現努力、實力,相信黨會推出最強候選人,「大家放心」,這個階段會有這樣的疑慮,代表不夠努力、不夠強,只要夠強,大家一定會全力支持。

至於「沒有二階段」的說法,是否代表沒有韓市長選項?朱立倫強調,相信國民黨在初選之後、全黨團結一致,韓市長是他的好朋友,也是黨的資產,「我們現在支持韓市長全力拚市政,初選的事情黨目前沒規劃出時程,現在只說到三七比例,等時程公布再說。」

對於未來會不會以「Long stay」模式爭取黨員支持,朱立倫說,他會爭取全民支持,最終還是大選,國民黨黨員也是選民,都是以全民支持最重要;媒體追問,會不會爭取韓市長支持,朱立倫簡短回說,「你放心,一定會的」。

張可芸為前立法委員江偉平的妻子,她今天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油畫展及新書發表會,吸引不少政治人物共襄盛舉,包含馬英九、朱立倫、新黨主席郁慕明等人都現身力挺。

朱立倫、馬英九一起看畫。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