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3)日南下出席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競選總部成立茶會時表示,中央心裡不能有藍綠之分,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就不分藍綠,該給地方的就給,該做的就要去做,這樣台灣才能變得更好。

張善政表示,3年前台南登革熱疫情比高雄嚴重得多,因此台南成立病媒蚊中心後,兩邊距離不遠,並沒有期待高雄也成立,經過陳宜民爭取說明才了解專業上有必要在高雄也成立一個病媒蚊中心,並不是會吵的都有糖吃,現在也看到效果,過去兩年沒有再發生登革熱疫情,未來還需要他發揮專長,讓中央了解地方上的需求,照顧地方的健康。

張善政接著意有所指表示,在中央心裡不能有藍綠之分,現在怎麼樣先不講,當初不管台南和高雄是綠色執政,中央照樣設立病媒蚊中心,還有基隆港土地也是在他任內從國防部劃歸基隆市政府,雖然基隆同樣是綠色執政,但為了基隆的發展,還是有必要這樣做,林市長也覺得一個藍營的院長願意這樣做蠻意外的,其實他當時就是不分藍綠,該做什麼就去做,相信陳宜民也會秉持這樣的精神,全力支持地方上需要的資源,相信將來中央不管是藍是綠,也會同樣支持地力,這樣台灣才能變得更好。

張善政(左)認為陳宜民是很有專業的立法委員。   圖:孫家銘/攝